虛驚的.肺.也忐忑

咳嗽咳了2個月,我只當是感冒尚未痊愈的一種癥狀,也不把它放在心上。直到,JM唬我說或許是肺結核,才這么的一直咳個不停。我頓時緊張起來,我還真的不曾試過咳嗽這么的久,且我已經十多年都沒有患咳嗽了。

想了一晚,決定去看醫生照肺。周二黃昏照肺時,Dr Lee 在我去照了X光片出來以后,讓護士給了我一個口罩,護士行色匆匆的把口罩交到我手,說戴上。那刻開始緊張了,雖然等待 Dr Lee 的過程只是區區的15分鐘,但在這么坐立不安的情況下,可是一種折磨久。那個晚上,難熬啊!

回家途中,如果的如果,那是真的感染了,那真是慘了,從過年回家直到今天,我到底把細菌傳給誰了?我的家人、我的屋友,還有朋友們,不會有事吧。怎辦的又怎辦的,坐在車子里,不管如何的絞盡腦汁的想,腦袋總是一片空白,不知道要怎么辦。心里默默祈禱著,如果出事,就我一人就夠了,不要讓其他人也受感染...

回到家,開始上網找肺結核的資料。資料說肺結核癥狀有咳嗽、消瘦、厭食、疲乏、微熱還有夜間盜汗;這些癥狀里,我除了咳嗽,并沒有消瘦,反之體重還增加了!厭食的情況,據Yi的說法是我 sien sien 的把食物塞進嘴里;疲乏,好像又沒有;微熱,最近的天氣這么熱,怎么評估呢?至于夜間盜汗,倒是沒有。

那晚的唉聲嘆氣,Yi快被我煩死,終于出聲說,不會有事的啦。可我還是沒法釋懷。晚上喝了 Dr Lee 開給的咳嗽(愛睡)藥水,就上樓就寢,是很快的睡著了,可是隔天早上醒來,還記得昨晚的憂慮,我應該要找一種可以忘記憂慮的藥水。

早上,心情雖然郁郁的,但天空從沒有這么的藍過,心里安慰自己的說,會有好消息吧。去國際特赦組織的報告發布會,遇到 Bob,可是沒有心情跟她說話,記者會以后,匆匆的走了,也不想和其他人說些什么。去到國會,把手提電腦打開,電郵箱里躺著一封陳代總問候昨晚照肺的信,不知道要怎么回信;Yi也從 MSN 跳起來問我報告怎樣?

或許是焦慮報告結果,所以臉上悶悶的那層臉色讓同事都覺得奇怪,同事SK問說,你還好吧?我認識你這么一年還沒看過你這樣憂慮的臉色呢!我也只能答她,還好,還好。沒事,沒事。下午茶時同事VK問說,昨晚,醫生說什么了?我說,不知道。心里加上一句說,我也很想快點知道。今早醒來,就一直在注意手機,從來都沒有這么期待電話響起過。

在我癡癡期待的當兒,Dr Lee 終于都給我電話了。他說,X光片上的跡象并不是TB,且驗血報告呈陽性,所以我的肺并沒有感染結核桿菌。雖然這時候國會外頭正在烏云密布,而我心情在這個時候是放晴的,這通電話簡直就讓人松了一口氣,緊繃的心情頓時消失無影無蹤,可以放心了。呃,我也要兌現昨晚睡前默默許下要注意健康的愿望了。

知道消息以后,趕緊給我媽報告昨晚去照肺的事;媽說,這么幸運,我早就中六合彩了。呃,這句很熟,Yi昨晚也這么說。可是沒買,又怎么中呢?突然覺得,應該試著去買張六合彩。

昨晚NTV7午夜12點的環球新聞中提到,世界肺結核日的發起,是為了警惕世人,并讓大家對肺結核的認識。而我也在今天下午5點半左右,被通知我這肺結核疑似病例,確定排除感染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