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milton -- Tauranga -- Omokoroa

29日前往Tauranga
所以在4月28號,就從Hamilton去Tauranga,抵達市中心后,又被帶到距離Tauranga市中心22KM的Omokoroa 果園里。屋子是漂亮,但是我第一天的感覺糟透了!感覺像是被帶到一處與外界隔絕的屋子。除了里頭的兩個韓國女生,就再也沒有回走動的生命在行動了。


是從奇異果果樹里面照向我住的房子。

實在沒有想到,我要在這么偏僻的一個果園生活,除了去包果,就只有在老板提供的宿舍呆著了,要到市區需要30分鐘的車程,更甭想走路可到,走路能到的就只有去包裝廠,且也要走大約15分鐘左右(漫步)。

這里沒電話,更不用想有網路可用,且手機里頭的錢就剩下3塊多了,所以我就快和外界失去聯絡了,傳出的短訊,沒有一封回復的,這個感覺讓我很down,感覺很孤單,很想即刻離開。


暫時還不知道可以怎么把星星給收入,知道的請給指示。

基本上,老板提供的宿舍,屋外就是奇異果果園,我們是被包圍著的,我剛到的第一個星期,我以為300公尺的范圍內,都沒有人煙呢!后來我才知道大概50公尺內有人家的,但是這里的外頭,真的伸手不見五指的;所以有另一個優點,直接抬頭就看到滿天的星星。


奇異果還在果樹的樣子。


奇異果園 園主都會在奇異果樹旁種植高大的樹擋風,保護奇異果的生長。

1點半左右,被老板Peter帶到Kiwi果園,去做thinning。在我抵達Omokoroa之前,這里一直下雨,包裝廠都一直沒法開工,今天天氣稍微好轉,所以就讓我們先做做Thinning的工作。
Thinning其實是,是讓我們把爛掉的、太扁的、過于方型的等等,都要摘下。

選壞果選了4小時,腰都快要斷了!還好,我當初找的是Kiwi的包裝,不是采果,今天到果園4小時,體驗采壞果的經驗,算是可以交代采果的感覺了,背部痛了3天...
是我太久沒運動嗎?是罰我之前坐太久辦公室了嗎?不過,還好我的手還有力氣擠出牙膏,這個是件安慰自己的氣力。

是29號了,竟然下起雨,所以Kiwi包裝廠都沒有工可以開。原來住到這么偏遠的豪宅是有它的另一好處的,就是沒有工開,就不用交房租,也是讓自己好過點的安慰。
自28號至今,已經有兩天沒有說中文了,那兩個韓國人很怪(也不知道是我怪嗎),她們都不愿意分享她們的經驗,所以我和她們都沒什么交流。

寫于4月29。

2 comments:

Kameyou said...

咦? 曉楓, 好似好苦悶喎~~
不過你的人生有更多閱歷了~~~

發短訊無人回?
係囉, 離鄉別井, 朋友一個好簡單的短訊, 一封email, 都會好開心.

咦? 你點解有得上網? 你已經離開奇異果廠喇?

Anonymous said...

Hi, Feng. Lily here. I wish to experience New Zealand like this way also. Pls provide n give me more info about it.

I seem can fulfill the qualification but i not sure. How about the language efficiency?

My email: cuteelily@yahoo.com

Hope to hear from you very soon.

Thanks for your lovely and interesting blog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