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料之外的Hobbiton之旅

基本上,紐西蘭的行程計劃中是沒有要去位于Matamata 的The Lord of the Rings電影攝制現場,最主要是我沒看過這部電影,另外對于電影的拍攝現場,我還不至于熱衷到這等程度。只是想說,來了這么久都沒有去走動過,也答應了,所以就去看看。

早上10點半,和另一班朋友約在路口的魚店等,一起出發到Matamata,原來是往Hamilton的方向去而已。我們同屋的5個人一臺車,另一臺全是臺灣人,一共9人。


嘿...我在Matamata的路上,和哈比公仔合照。



到Matamata市區時已經是11點半了,我們先到I-site去拿當地的地圖。然后再到當地的跳蚤市場去逛逛,哦… 人潮實在很得可憐啊!再來是,怎么大家買的東西都像是家里不要的才擺出來賣啊!



終于我們到了Matamata的Hobbiton Village,進入Hobbition Village 的票價是50塊,但Eva和Happy曾經是導游,她們之前還托在紐西蘭的朋友打聽怎么購買旅行團的團票。所以我們是購買旅行團的票價45塊進入的。



行程中,我們的領隊Eva先帶我們看割羊毛show,牧羊人會到小室內把“圓滾滾”的羊咩咩捉出來,然后將它夾住在兩腿之間,用一種專用剃綿羊的刀子,在剃的過程中羊咩咩都會有掙扎的動作。



羊咩咩被“剃光”身子后,瘦巴巴的露出可憐兮兮的眼神。真是造孽咯,畢竟現在是冬天哦… 換作是我,我也不想被剃掉身上這層暖暖的毛啊!

羊毛show以后,我們等車子過來載我們,因為Hobbiton Village 在羊咩咩牧場里面,車子行走在石子路上,羊咩咩們都被我們的車子聲嚇到,紛紛跳開,距離遠的羊咩咩都很好奇的抬頭看我們。

哈比村是屬于私人牧場的地,所以進去要收錢,而且沒什么保養,所以有點荒廢掉的感覺。羊咩咩都在哈比的屋子上的草坡吃草,這整個感覺就好好笑。另外可惜的是,我沒看過這部電影,所以當我們的司機兼導游告訴我們說這是電影里的那一幕時,我都沒法想象當時電影場景的畫面。就算是他再怎么生動的說故事內容,嘗試讓他的顧客回到電影畫面,我也搞不清故事人物,更不知道故事里的歷史背景。但就只能明白當時電影制造班底他們是用什么制造哈比村的場景。保利壟是制造哈比村的主要材料,然而在你進看哈比村以后,我想難免會有點失望,因為假得不行!我想如果你從另一個角度看,你會覺得道具組其實很用心了。

還好這趟的Hobbiton之旅,不只是看Hobbit的小屋而已,還有割羊毛Show、羊咩咩牧場,路上的風景都很美。雖然門票45塊,車油費15塊,是第一次出游哦… 這個價碼還是我可以接受的。一路上的風景,都是羊咩咩,在綠油油的山坡上,就像一朵朵的小雲,果真是雲朵的故鄉啊!風景的顏色只介于藍、白和青,美!所以這個價碼,我覺得蠻劃算的,因為我想象的風景都包含在里頭了。

一路上都有羊咩咩牧場,Happy大概是看多了,突然開始認真思考起來,羊咩咩怎么睡覺?!?!是站著睡嗎?我們整輛車的人都說不是吧… 她還不死心的說是躺著睡嗎?我的媽!從字句的意思,光想我都快笑死!你們或許想象一下羊咩咩躺著睡的情況吧… 羊咩咩四腳朝天(又或者“四腳攤開來”)的躺著綠油油的草地上睡覺!那是太搞笑了吧!后來,我還特地照了羊咩咩趴下來休息的照片讓她看。但Happy說有人告訴她說,有一種動物是站著睡的,她很堅持的要找出那是什么動物。她還問說是牛嗎?又或者是馬呢?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哈囉曉楓
妳好像長了點肉喔(比起我上一次見你..是說那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)

喔~我都忘了告訴你:
2007年12月我結婚了喔~(哈哈~很難想像吧~)
我會繼續收看你的隨楓而已
好好玩喔~

rexyion said...

omg...a feng jie jie ah...is all chinese how am I suppose to read...(@.@)...lol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