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悔辭職嗎?



pk261問,會後悔辭職嗎?
說沒有,是不完全。

但,是時候出站了,下一站是什麼風景,的確還沒有頭緒。
但非常確定的是,下一站的景色不再一成不變。對我而言,是時候改變眼前的風景。

也是時候跳出舒適圈了,一直在同一個工作環境,習慣了,不再對自己有更高的要求。剩下採訪示威,才有跑新聞的感覺。太舒適的環境,心裡的那把火,已經不再像之前般的燃燒!也找不到該有的氧氣做補充。

夜深時,會問問自己,對於已經做的決定,怎麼還眷念著啊?
眷念攝影記者的那份衝勁。尤其是 記錄式的攝影。
但我已經不再想拍攝逢年過節、無聊的記者會、還有娛樂。
所以離職的選擇,是無可避免的。

媒體這份工作,在位子上,就會不捨的下來,它掌控最新的新聞,得到的是第一手資訊。在這個資訊的年代裡,是多少人羨慕著的事啊...

回到老家,和家人看電視新聞時,偶爾看到同行們在追新聞,還是有些不適應,怎麼我很閒的坐在沙發呢?如果,還在職,我應該也會在那裡。會不捨,也不過是當初對新聞的那份熱誠和興趣。其實,這一切也不過是路過,就做我們在這個階段,應該做的事。

活著,也總是徘徊在人生的決定上,因為我們都太在乎是否選對。人生自始至入土6尺以後,都是充滿著遺憾。這並不是老天不眷顧我們。而,是人生的意義。

人生總是充滿遺憾,不是一句安慰自己所做過的憾事。而是鞭策自己,提醒著我們要活得有意義。找尋自己的興趣,往那方向去。讓自己快樂的活著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