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城12天

睜開眼睛,是熟悉天花板,抓了地板上的手錶,原來才9點半,終於都可以在熟悉的床上醒過來,這感覺真好!想想也許還可以多睡一會,畢竟過去的12天裡,每天都7點半起床去人聯黨SUPP 的記者會,晚上又是講座會到11點的,如今回到熟悉的床上,多少也要補回之前少睡的吧。

自3月尾,就不常在KL遊走了。除3月26號至4月9號,是和媽媽到成都去背包遊外。4月15號至25號,去了 Hulu Selangor,那的國會議員逝世了。烏雪是308政治大海嘯以來的第十場補選,從08年以來,幾乎每3個月就來一場補選。5月6號至17號,是東馬的第二場補選,此選區是擁有超過65%華裔的詩巫,也是我第一次真正的踏上東馬。

加入這份工作14個月以來,就跑了5場補選,有時候,會覺得應該就是要這樣的忙碌才對,那就可以短暫的忘卻生活中的不愉快,但忙碌的工作,卻淹沒獨處的空間,致使工作上面對的怨氣,無法得到適當的釋放,這是另一種矛盾。


從詩巫回來以後,最讓人懷念的是詩巫的天空。Yi說,you are now in msia's new zealand。對,這裡除了地廣人稀,就是這片天空給我紐西蘭的感覺。

好幾次開著車子,載著jack都會和她分享天上的美,“妳看妳看,那雲很美也!你看,那天空多藍啊!”Jack的反應是,“你眼睛看那裡啊!看路,看路,我給你拍下來。你看路。”詩巫的天空是美呆了,我承認我是看發了呆了。



偶爾心情不好,看天空是會讓人心情變好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