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 Zone 裡的庇護中心


Bandar Embara Budi 是唯一靠近公路的庇護中心,也是我們媒體最容易抵達的。
我們將車子駛近的時候,擔心軍警發現,所以駛入油棕園,避開軍警視線,然後步行抵達庇護中心。然後從中心的後邊繞一大圈,去到後方有幾個婦女在曬衣,想要進行採訪,可是他們都有些害怕,對我們猛搖手。

我們繼續往前,發現大家都集中在庇護中心大門的前方,警方人員就也在那裡執行站崗任務,我們就這樣被警察發現了。幸運的是,警察並沒有驅趕我們,只是請我們別騷擾他們。可這不太可能,不騷擾。我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要找更多的資料,帶出去,然後報導給更多人知道,在這裡發生的狀況。


進入庇護中心Bandar Embara Budi的路口
軍警部隊,對每一部進出的車子進行嚴厲的檢查。
以防帶進大批日常用品給Sulu,也防止帶出任何人。

警察駐守在庇護中心外,裡頭住了大概600人左右。
警察駐守在庇護中心內,不讓人們靠近籬笆,也不讓媒體進入採訪。
我們只能避開警察巡邏的視線,悄悄的在後方的籬笆外面進行採訪。

來自Labian的小孩們。
還不清楚,發生什麼事,就知道大家每天聚在一起玩樂,也是一種的福氣。

庇護中心人口過度,換洗的衣服沒地方晾。

部分受影響而逃離家園的居民,因為庇護中心已經爆滿,所以就住到中心附近油棕園裡的親友家裡。就在房門前掛個勾,哄小孩睡覺,後面信奉回教的他們幾乎時間一到就祈禱,求阿拉讓事件趕緊告一段落。

庇護中心衛生環境條件差,沒有水源,更不要說乾淨的食水煮食,也沒有煮食用具。
根據了解,已經好多人都食物中毒,拉肚子;沒有醫生,也沒有藥吃,廁所沒法子正常
最後,在我們悄悄的進行下,順利取得所要的材料寫新聞。在回程時,想試試將車子直接開進村里,結果還是被軍隊發現了,然後將我們請出村,我們只好聽從手持槍械的軍人,駕車離開。

新聞記事:在新聞攝影的日子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