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場對話

地點:Kuala Tahan
徒步活動:Kuala Terenggan, bukit terisek, canopy walk, night jungle walk.

一直有著一個念頭,一個攀登高山的念頭。

10月,在所有人忙得翻天覆地的時刻,暫且把緊繃、沮喪的情緒掃到地氈下,調著悠悠的步伐往山的那端走去。幻想著走在山里,那份優游自在的感覺。

以為,會悠然的在山里,對著一片的綠意,狂吸林裡發出的氧氣,仰著頭發呆。殊不知,原來是場緊湊得視線只能盯著腳前方的腐葉爛泥地,這片叢林的上方是藍天仰或是大樹茂盛的綠葉呢?


是的,不曾仔細的看過。但,其實撥開茂盛的葉,外頭還不是藍天一片嗎?

走在山里,汗流浹背的,一會斜坡下谷,一會攀爬小山坡。兩腳失去控制式的跟著前方的速度,不停往前踩。眼睛則往地面掃描式的檢查是否有山蛭覓食,避免稍作停頓讓山蛭乘機打劫。


叢林的路,藤蔓和灌木交錯雜生,猶如生命走在一條無法辨認方向的山徑上。


當然,攀登大漢山是需要日常的訓練,而目前的我,只能遠遠瞭望。或許應該學著從另一座小山,遠遠的欣賞這座綠油油的高山頂峰,這也是另一種的視野享受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