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種沖動

喜歡剪頭髮以后的清爽感覺,尤其是在心情不好的時候,更特別有沖進理髮店,斬斷三千絲的沖動。不記得是什么時候開始,有了這種習慣性的沖動。

據說,還很小的時候,我是要求理髮師給我剪一個不要蓋過耳朵的髮型。但在我的記憶里,就只有中學的時候,六年來都是男子頭,輕松又方便。那時候,和學校里的一位學姐算是住在同一條街上,我們總是約了一起去理髮,在她的監督下,我的髮型從來沒有超過學校所限制的長度。記得我們還曾經約定畢業以后,把耳根后面的頭髮留長,前面就不要蓋過耳朵和眼睛,這個髮型在我到學院念書時,被說像個小阿飛。雖然如此,我依然故我的蓄著那阿飛頭直到完成學院課程為此。

最大的轉變應該是在臺灣的時候,不知何故竟然答應如果去臺灣,就把頭髮留長。在馬來西亞剪了個可以留長的髮型,就留長直到畢業回來。看回在臺灣的照片,總有一絲不可思議,那長髮的怎會是我呢?

回到馬來西亞以后,就因為這里比臺灣熱,就把長髮剪短。至今畢業5年,都是短髮。且好像都是同樣的髮型,偶爾和理髮師缺乏溝通,那頭髮就被剪得太短。有時候,也想改變髮型,但總是很懶,懶得想要把頭髮變成什么樣,人越大越是一成不變,所以總是剪短最簡單。

前些時候遇回學姐時,她已經是一個很喜歡在頭髮上弄造型的女人了。

3 comments:

haan said...

感觉上好像是还没有写完的样子。

siowfeng said...

你是說結尾那部分不好吧。
我也這么覺得,但又不想太仔細了。

smilinggirl said...

還是習慣短髮的你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