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是陳平,最后一個共產黨人


2009年11月27日,又是另一代人在泰國南部合艾訪問馬共總書記陳平了。

如果我不知道陳平的長相,如果我盡信歷史課本,我根本無法想象一個笑容如此忠厚的80多歲老人,是被馬來西亞政府形容成十惡不赦的恐怖分子頭目——陳平。陳平在進入《合艾和平協議》簽署20周年紀念會前,前往貴賓室與泰國副內政部長塔文會面。在泰國生活了大半生的陳平,雙手合十的向塔文問候。

拍攝陳平的這么多照片當中,這張是我最喜歡。
有時候,我覺得拍照是需要那一點點的運氣,加上那一瞬間的快門咔嚓,如果我不是被其他高大威猛的攝影給推擠到門邊,我想我拍不到陳平一進門就來個雙手合十的問候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