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14日,晴,星期四

今晚躺在一張陌生的白床上,從沒想過我會躺在這么靜的房間里,窗外的星星仿佛對我說,好好睡吧!明天就沒事了。就像剛才阿媽走前,對我說的那樣。

已經是三更天了,是很累了,可是,真的能說睡,就睡嗎?
今天下午3點35分發生的事,從“碰”的一聲以后,我知道,我是注定與天空的星星和冷氣機的冷風渡過這個晚上的了。


今天下午,戲劇性的躺在擔架上,護士將我推去照X光,我的視線范圍只有天花板上的燈在一閃一閃的。就像看戲時,病人躺在擔架上,然后鏡頭一轉,出現在熒幕的是醫院天花板的燈,一閃一閃而過......(看戲時,這個時候是很緊張的,是要進手術室,是分分鐘會死人的,所以我也開始緊張。)四周圍的人不是護士就是醫生,都是我不認識的人,護士忙著推我去照X光片啦、打麻醉針啦。。

護士告訴我,我的左手斷了。
怎么可能呢?我的左手明明還連接這啊!只是腫了起來而已啊!怎么可能斷呢?聽了我真想昏死過去!
當時我的想法是,斷了,那不就要鋸掉!我簡直沒有辦法接受,我還這么年輕,還有很多事沒做,根本無法想象沒有左手的日子。后來,醫生過來告訴我,要推我到另一個房間打石膏,所以才知道是可以駁回的,真是虛驚一場。

打了石膏以后,左手好像脫離肩膀那樣,我根本無法任意的使用,搖動都使不出力,手指更是彎曲在哪里動都不動的,手掌就腫到像面包那樣。

我知道,我今晚怎么逼自己閉上眼睛,都是睡不著的,下午的恐、驚、慌仍然存在,那“碰”的聲音從遠而近、天花板上的燈還是一閃一閃而過,都歷歷在目。

事件距今10年了,只要提到接骨,我的左手就會想起當天的痛。

No comments: